宁笙

笔力不及心中所想。

独家戴言 现实向

ooc算我的/请勿上升本人


“戴萌老师。”


喻言从来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。譬如初选时的A,譬如适合的公演曲目,譬如…戴萌。


位置测评的公演来得出乎意料,喻言皱了皱眉,下意识偏头往D区看去,人群中的戴萌脸上同样有些吃惊,却没有慌乱。喻言不动声色收回视线,她们从不畏惧舞台,站上舞台的那一刻,观众才能看到她们身上最绚烂的光。


公演出乎意料,组队方式更出乎意料。喻言站在易燃易爆炸那一列,将对面的女孩们尽收眼底。每个人的脸上,都写着期盼,谁都不想成为被剩下的那一个。戴萌也不例外。


喻言的手笼在袖子里,她捏着袖口,不断祈祷,下一个就轮到自己,同时希望,在此之前,戴萌不要被挑走,那是属于她的人。


幸好,上天是眷顾喻言的。当听到自己名字的一刻,她几乎是脱口而出的,戴萌老师。话音里有难以掩盖的喜悦和欢快。


戴萌在喻言身旁站定,眼里尽是被选中的笑意,宛如星辰璀璨。喻言也笑起来,在剩下的练习生中,迅速而又果断地挑选出她需要的女孩。


她从来都是这样的自信。


喻言在选人时已经预想过女孩们都适合什么位置,但她尊重每个人的选择,分配歌词时还是放出了自主权。女孩们对自己很了解,选择大抵跟喻言的设想差不多。


唯独戴萌。


“哎,我有一点纠结D还是E啊…”


身旁的女孩盘腿而坐,有些苦恼地交替翻看两页薄薄的纸张。喻言看了看她,再垂眸看一眼歌词,当机立断。


“你选E吧,E更适合你。”


戴萌拿起歌词,试唱了E部分。而喻言在D的部分写上自己的标记,她从不怀疑自己的决定,毫不意外,戴萌很适合E部分。


“女孩子如果有很多选择,她可能选择不出来,那我就替她做选择。”


节目组对此进行采访时,喻言这么说。戴萌无法作出的选择,她替她来做,她的女孩,她一定会给她最好的。


公演前一刻,女孩们紧张地在后台候场。喻言对自己有信心,但说不紧张也是假的。她深呼吸一口气,拿好手里的话筒,余光中却闯进了另外一个更加紧张的女孩。


戴萌也在深呼吸,她轻轻跺了跺脚,得以缓解紧张。喻言转过身看着戴萌,唇角勾起笑意,她轻声开口。


“戴萌,口红花了。”


戴萌顿时如临大敌,正要抬手去蹭那不知花在哪的口红,猝然一只手靠了近来。她愣神抬头,喻言眉眼弯弯,说,我来帮你。


喻言柔软的指腹拭过戴萌唇角,留下一点温热。喻言收了手,见戴萌还怔在原地,便还是笑,她往前一步,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,直到呼吸交缠,她才刻意压低了音量,说。


“戴萌,一起走花路吧。”


台上的报幕随之响起,喻言不需要等到戴萌的回答。她手里握着话筒,回身踏上通往舞台的通道,她像一把刚出鞘的利刃,她此刻锋芒毕露。


她想要的,她势在必得。


一起走花路吧,戴萌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